close
二月幾乎成為我的藝術月,看了許多電影和舞台劇,弄明白了以前無法了解的一些事。

神隱少女及回憶兒時點點滴滴

因為看了宮崎駿”崖上的波妞”所以重看了他之前的作品,”神隱少女”裡那個妖怪無臉男跟著千尋,不斷想要給予千尋金子或湯卡等,但十歲的千尋卻對無臉男說:我想要的東西你無法給。無臉鬼後來發出:好寂寞、好寂寞...那個得不到愛的無臉男,不正也和某些人苦苦追尋卻得不到愛一般,痛苦地發出呻吟呢?
我現在才知道,宮崎騎為何選擇國小五年級作為”回憶兒時點點滴滴”的主軸了,小學五年級是大多數由女孩變成女人的時間點,譬如生理期會到來、會情荳初開地喜歡某個小男生;那種身體的變化影響著心理,那些彆扭無法說出口的微妙元素,我到這個時間點才恍然大悟啊。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如果你的靈魂禁錮在一個三頭六臂的怪獸身體裡,那麼,你是否仍會追尋真愛?
班傑明的一生和別人不同,他出生時是個八十幾歲,樣貌如垂死的老頭;隨著時間班傑明卻愈來愈年輕,而他的真愛黛絲卻韶華老去。這部片同時也詳細描述了時間是迷人的向量,每個環節都和時間緊扣,是個發人省思的小品。

太陽劇團-歡躍之旅

我慶幸自己咬牙買下了票(後來加演的亦全數售完),多麼迷人和震憾的感官享受,無論是舞台、燈光、演員及各項技術都沒有話說,我尤其喜愛那個串場的弄臣,當他有機會在我面前時,我幾乎是屏息呼吸地看著他,這大概是讓我今年會不斷津津樂道的一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