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我們聽著音樂 還好我忘了是誰唱 誰唱
當時桌上有一杯茶 還好我沒將它喝完 喝完
誰能告訴我 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

當時如果留在這裡 你頭髮已經有多長 多長
當時如果沒有告別 這道門會不會變成 一道牆
有什麼分別 能夠呼吸的 就不能夠放在身旁

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作今天的陽光

誰能告訴我 哪一種信仰 能夠讓人念念不忘

回頭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作今天的陽光

當時如果沒有什麼
當時如果擁有什麼
又會怎樣

王菲輕輕唱著林夕譜的"當時的月亮"這首歌,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對這首歌有那麼多感觸,是因為想起最近身旁發生的許多事。

之一 

賣烤蕃薯的阿公,將車子停在十字路口,剛下過雨,阿公只戴著斗笠,身上穿著的襯衫都淋濕了。我經過時不忍心停下腳步,跟阿公說:我要一個烤蕃薯,阿公,你都淋濕了耶,怎麼沒穿雨衣...阿公腼腆笑一笑說:不要緊,沒關係...我拿著熱熱的蕃薯過了馬路,心想如果是自己的阿公,應該很捨不得他這個樣子吹風淋雨,老人家一定是為了省那雨衣的錢才會淋濕...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件雨衣,再過馬路,躡嚅地拿給阿公,阿公當下不肯收,執意問我多少錢,我說沒關係啦,下次要記得穿雨衣喔,阿公再見唷,回頭時淚水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我想要拿雨衣給自己的阿公,卻都已經不在了,再也無法這樣和阿公說話了。

之二

朋友C因舊疾復發送至加護病房,她的家人在外面提醒我要好好鼓勵她,朋友C是個容易鑽牛角尖的人,容易想到不好的地方..隔著口罩看著C插管的模樣,我忘了要說些正面的話,眼淚就不聽使喚流下,C的病痛感染了我,替她不捨身體上的疼痛。和我進去的同事見我不說話,轉頭才發現我正靜靜地流淚,笑著罵我:喂,你是來打氣的,不是來洩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