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九份茶坊的古老大鐘,時間彷彿是靜止的。

在等待朋友的空檔,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看著茶壺氳染的水蒸氣,天光穿過細長的迴廊,那古老的光景,彷彿回到小時候爺爺奶奶的三合院。

朋友為我沏了一壺茶,俐落熟練的模樣,彷彿回到認識的最初。細細品嚐高山茶,不只回甘,還有一種幸福的滋味。想起以前的自己,為了某些執意不放棄的念頭而煩心,更慶幸自己目前的愜意隨性,朋友反而更多更親密...在深夜裡,有些朋友遇到人生的重大轉變或煩惱,都會致電向我傾訴,我很開心能為這些人疏困,也謝謝他們將心裡的秘密告訴我,能成為知己,本該就不受時空的限制。到了現在,我才明白這些道理啊。

在這陰雨綿綿的午後,我擁有小小確切的幸福而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