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這本書剛上市熱賣時,我翻看的同時並未受到感動,一方面它太詩意,另一方面我還不曾經歷人生中的波折,不明白作者所要表達的含意是什麼。

許多年後的今天,參加了"濳水鐘與蝴蝶"的留言徵文,得到二張免費的票,看完電影,明白這部片箇中的人生滋味。

我一直很喜愛法國片,喜歡法國人對生活的態度和看事情的角度。。。他們很尊重"個人"的意願和想法,即便那個人的觀點是違背道德和風俗的。我曾看過一部片(片名叫:我愛巴黎),片中一個老女人帶著一條狗在海邊曬太陽,那個法國老女人很擔心她的狗,怕她的狗不開心等,這個國家很重視人的感受,接受別人的不同;當然法國人也有他們的缺點,譬如很自傲自身的文化而顯得高傲。。。我還是很喜歡看法國片,吉光片羽如詩歌般美好。

我在片中受到諸多感動,如男主角(尚。多明尼克)替年老父親刮鬍子那段回憶的時光及他剛開始中風後用左眼向語言治療師眨出他想死的那一刻。。。這部片還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及外語片的殊榮,是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p.s.這是我在ELLE發表的文字
主題: 單眼感動這個世界
困住在一個皮囊裡 擁有一個自由的靈魂
因為不凡的態度 決定自己該往那裡去 找尋 充滿豐富色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