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關於男人的戲。

整部戲幾乎以男性觀點看待事情,在我接觸的舞台劇裡相當罕見。劇中不斷探討誰是大哥?誰是小弟?權利、慾望、金錢貫穿其中;不乏吹噓自己的老二哲學及性能力的持久度及男人有時會做出無聊的幼稚行為...我不得不佩服導演林奕華的鬼才,將每個段落串連的巧妙,演員的素質齊平,大體上雖然圍繞著表面的情慾為主軸,卻值得買票入場膲個究竟。今天首演星光雲集,我還看見徐克導演本人呢!

有時很羨慕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友誼,雙方不高興時打打架就可以解決。像”慾望城市”裡凱莉的二任男友大人物和艾登互看不順眼大打出手後便雨過天晴。最近我卻為了一個不熟的女性友人弄的不開心(抱歉!讓我抱怨一下,我還因討厭她到廁所吐)...事情的緣由是她挑撥我和另一個朋友的友情,當我意外得知她的網站寫了諸多我的不是及扭曲話語,我才驚覺我真的好笨,為何我對一個不熟的外人掏心掏肺,而她背地裡卻藏著一把刀,狠狠地在我朋友面前班門弄斧我的事情。現在我和朋友形同陌路,真得感謝她。我從來沒有討厭一個人到這個程度,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發表,也不會將我某些網誌上鎖了。

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男人,多想要有簡單沒心機的友誼,感謝上蒼讓我認清事實的真相,並請這個陌生人遠離我的生活(李小姐:拜託別再看我的網誌然後再扭曲我的意思)。一齣戲和我人生的真實面相呼應還是頭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